素年锦时

主修戏剧,文学,西方艺术史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素年锦时
Powered by LOFTER
Raining In Athens - Azure Ray

在梦中,欲同去一座海岛。

兵荒马乱,人潮骚动。

买到的船票相隔一日。

他用力去换票试图同行,

而我知这便是安排了,

心里并不黯然。

想着最终也是殊途同归。

                    ———《眠空》庆山
别有番韵味的歌词:

Still尽管如此
I think of you, baby我还是想起你,宝贝
And how I grew old with you then那时我多么想和你白头偕老
And this summer, you'll call-maybe这个夏天,你也许会打来电话
And act as if we were old friends假装好像我们曾是老朋友
You'd say, 'how are you, baby'你会问,“你好吗,宝贝”
I'd say, 'it's raining in Athens'我回答道,“雅典正在下雨”
And to this day直到今天
I nurse the fever我都在自我疗伤
That spoiled my poor hear那让我心乱如麻
And I've mastered the art of dealing我已学会了艺术地处理
Slipping away without falling apart在没有崩溃前默默离去
So when this summer, you call-maybe所以这个夏天,你也许打来电话
And ask how I've been问我一直以来怎样
I can be honest and answer plainly我可以诚实坦然地回答你
'Since november, it's been raining'“十一月以来,天一直在下雨”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