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年锦时

主修戏剧,文学,西方艺术史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素年锦时
Powered by LOFTER
Deux Pieds - Thomas Fersen

阴郁的天气,只想赖在房间里读书听音乐

突然念起Thomas Fersen的慵懒声线来

多么映衬此情此景

翻出Charles Baudelaire的《巴黎的忧郁》读读

再合适不过

也许是阴沉天气的原因

承装薄荷茶的玻璃杯此刻如同一斑闪烁的光源

也许每个人都曾有过那么一段在陌生城市的慵懒时光

游走、生存却却总少了那么点归属感

这座城  赋予了太多人多愁善感的天性

也不知这终究是好是坏

whatever,有情怀的活着就算不枉此生

说说你的城,你的生活... ...




歌词(online译本):

On me dit que je suis paresseux 别人说我懒

Que je ne fais que ce que je veux 说我只干自己喜欢干的事

C'est à dire, pas grand chose 就是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On dit que je me repose 别人说我比较闲

Je suis désolé 抱歉

Je n'ai que deux pieds 我只长了两只脚

Je n'ai que deux pieds 我只长了两只脚

Franchement désolé 实在抱歉

La vaisselle envahit l'évier 碗碟堆满了洗槽

Et le linge déborde du panier 脏衣物积满了筐

J'ai les cheveux sales, je suis barbu, 我头发脏兮兮,胡子没刮

Mais m'en vais mon café bu 但照样喝完咖啡就出了门

Dans la rue il y a des travaux 路上正在施工

Et moi j'aime regarder les travaux 而我喜欢看人施工

On me dit : "du balai, 有人对我说: 请走开

plus vite que a s'il vous pla?t" 越快越好 拜托

Je suis désolé 抱歉

Je n'ai que deux pieds 我只长了两只脚

Je n'ai que deux pieds 我只长了两只脚

Franchement désolé 实在抱歉

Elle me dit que je suis en retard 她对我说我迟到了

Que je me coiffe avec un pétard 说我的头发乱蓬蓬

Elle veut déplacer les meubles 她想让我挪家具

J' suis pas là pour déplacer les meubles ! 我来这可不是给她她搬家具的

Je suis désolé 抱歉

Je n'ai que deux pieds 我只长了两只脚

Je n'ai que deux pieds 我只长了两只脚

Franchement désolé 实在抱歉


评论(7)
热度(68)